公司简介|联系我们欢迎光临武汉鸿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!
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
联系我们
专家咨询:杨老师 13638667673
专家咨询:刘老师 13397124510
咨询服务:027-63377930
公司地址: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路57号中部慧谷4号楼
国军标贯彻实施应遵循的原则

      要搞好标准的贯彻实施工作,一般应遵循下列原则。
  1. 满足作战使用要求,保证战术技术指标实现
  研制新型武器装备的目标就是实现战术技术指标,保证装备作战使用要求,以对付威胁。凡是有利于达到这一目标的标准及其要求一般都应采用,无助于达到一目标的标准及其要求,绝不实施。

  2. 订购方发挥主导作用
  合同制下,订购方是贯彻实施标准主要责任者,提出的实施标准要求不但是标准实施和监督的基本依据,也是带动承制方实施标准的龙头,所以订购方在实施标准中要充分认识自己的责任和义务,要起主导作用,带动武器装备研制中全面实施有关标准。

  3. 充分发挥承制方的主体作用
  绝大多数标准都是需要承制方在武器装备研制、生产中贯彻实施的。因此,只有发挥承制方在贯彻实施标准中的作用,才能在研制过程中,既使订购方提出的贯标要求得到实施,又使其他相关标准得到深入地实施,保证研制、生产质量,达到研制目标,最终完成武器装备采办任务。

  4. 综合权衡,整体优化
  贯彻实施标准,提出具体实施要求,一定要结合武器装备、配套产品研制的具体条件,进行性能、经费、进度进行综合权衡,牢固树立整体优化的思想,不能片面地强调某一个方面。充分分析,提出具体实施要求,产品性能要求、使用条件、所能达到的技术水平,充分考虑经费和周期等约束条件;要权衡各种实施方案的利弊得失和费效比,从中选取最佳方案。

  5. 紧密结合采办过程,贯穿于全寿命周期
  要紧密结合武器装备采办需求,从实现武器系统战技指标和研制总目标出发,将标准贯彻实施工作渗透在采办全过程各环节、各项任务之中。要从立项论证开始,就考虑标准化问题,提出贯彻实施标准的要求,并在全寿命周期中加强实施及对实施的监督工作。

  6. 相互配套,内容协调
  大型复杂武器装备的研制,涉及上百个研制单位、数千个标准。所以贯彻实施标准要特别注意相互配套和协调,注意系统性。
  配套,主要指选用的标准间要配套。协调,主要是指实施标准的要求之间要协调。

武汉鸿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    版权所有    技术支持:QQ:1798969693天天问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