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简介|联系我们欢迎光临武汉鸿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!
保密资格审查认证
联系我们
专家咨询:杨老师 13638667673
专家咨询:刘老师 13397124510
咨询服务:027-63377930
公司地址: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路57号中部慧谷4号楼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保密资格审查认证
什么是保密资格认证?

 

国防科研生产历来是保密工作的重中之重,也始终是国内外窃密活动的主要目标。

  加强国防科技工作的保密管理刻不容缓。为此国家保密局、国防科工委、总装备部制定了《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审查认证管理办法》,“拟承担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任务的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,均需经过保密资格认证,获得保密资格后,方可承担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审查认证委员会发布的《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名录》”。

  实行这项制度的意义在于:
  其一,适应新体制的需要。由于国防科技工业管理体制的变化,保密管理实际上已置身于更加开放的国际国内大环境中,保密管理体制必须做出相应的改革,建立起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新的保密机制。而在军工行业实行认证制度,则是建立新的保密管理机制的重要举措。
  其二,是新形势下把保密管理具体化、规范化的需要。
  其三,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需要。资格就是饭碗,保密资格审查不合格不能列入《名录》,拿不到任务,不论是企业还是高校都是一大损失。从长远发展来说,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应该把外在的保密要求,内化为单位自主的保密要求,这不仅是符合国际惯例的做法,也是国内军工生产引入竞争机制的必然要求。

武汉鸿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    版权所有    技术支持:QQ:1798969693天天问答